北岛一秋

写点想写的
虽然文笔很烂

「索尔×你」远在咫尺

▽ooc预警

▽小学生破文笔

▽女主视角BE

▽下一篇会有男主视角

▽BGM:远在咫尺―陈奕迅




1.

十年了。

这地牢里的犯人换了又换,墙角湿暗的青苔除了又长。

说起来也是有些好笑的,阿斯加德阳光万丈,本不会生出青苔,除掉也是容易的。可好像它只是和你一人杠上了,有时候你也会想,它是不是想提醒你,你本就不配站在阳光下?

……


叩叩叩。

“放在那里吧。  替我,祝王,王后,一切都好。”

并没有预料中的应答声,你回头去看,却见到了他。

你甚至怀疑自己花了眼,远处的人影让你觉得太过于梦幻。

真好,他还是一身阳光,只是再多了些王者的威严。是啊,十年了,早就物是人非了,你还在怀念什么呢?

“索尔。”你努力佯装平静,可指尖还是止不住的颤抖。

他的表情没什么变化,只是说的话却让你觉得千千万万的针一起涌向你的心脏。

“你不配叫本王的名字。”

“是,我最尊贵的王。”

“我来只是想问你,你反省好了没有?为了我和西芙的第一个孩子,你是否愿意,将你的元神祭出?”





2.

又头痛了。

听守卫说今天外面的晚霞很美,也和那天一样美吗?

湖面倒映出天边火红的霞景,偶尔泛起的水纹折叠着天色。

“弟弟,我就说这魔法森林没什么可怕的吧,你看这儿还有这么美的湖。”

“我看不只是湖。”

“嗯?”

索尔看呆了。

他从未听过魔法森林里住着人,还是个女孩。

她和他们都不一样,索尔这样想。

白色纱裙穿在她身上,好像是把小小的一只她用云朵包起来。花环上从阴冷处沾上的露水,在阳光下亮晶晶的。灵鹿乖顺的跟在她身后,时不时会蹭一蹭她的手指。

从小的王室礼仪让索尔很快调整好了自己不至于失态。

“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为什么你会在魔法森林里?”

“我没有名字。十八年前,爱神曾在此处浇灌过一株米兰,后来就孕育了我。”

“那我就叫你米兰吧!我是索尔,这是我的弟弟洛基。”


3.

“索尔,这是我特意为你留的浆果,特别甜!”

“谢谢你。米兰,你有没有想过,离开魔法森林,出去居住?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的意思是,你可以融入人群,然后拥有很多朋友!”

“可是我认识你就够了,还有洛基。”

“我要走了,米兰。”

“去哪儿?”

“我要随奥丁出征一段时间,洛基也要去。我不想你孤独,所以想让你融入人群,也是为了以后我们可以更方便的见面。”





“孩子,你真的要离开魔法森林吗?你要知道,你不属于外面,你出去可能会遇到很多麻烦。”

“树爷爷,我想好了,无论什么会碰到什么,我都不怕。我答应了索尔要出去,而且索尔一定会保护我的!”

“可他毕竟是阿斯加德的王子,你们终究身份有别……罢了,在森林里我尚能护着你些,出了森林要保护好自己,把灵鹿也带上吧。如果累了,这里永远是你的家。”





4.

“呜―”

你看着陪伴你长大的灵鹿就这么倒在血泊里,黑色的眸子逐渐黯淡,最后一丝目光,带着痛苦,也带着愧疚。

射死灵鹿的士兵包围了你,你听到西芙说,“就是她给王后下了毒,把她抓起来,顺便把她的鹿扔出阿斯加德,晦气。”





“西芙,你有何证据,是她毒死了母后?”

是索尔,他终于来了,终于来带你走了吗?

“饭是她做的,也是她端过来的,过程中没有别的任何人插手,这些侍女们都可以作证。最让我愤慨的是,她用了蚀骨灭,王后连个全尸都不能留。”

你没有证据能证明自己是清白的,但你仍抱有一丝期望索尔会相信你。“我没有,索尔。我没有。”

“够了!!”洛基再也不想听下去了,他松开了咬紧的牙齿,利落的摸出了他的小刀,刀尖就抵着你的脸。

你第一次见到这么凶的洛基。

“住手,洛基!你冷静一点!可能不是米兰。”

索不愿意相信是你所为,看到洛基抽出刀时,他是真的慌了。

“索尔殿下,洛基殿下,西芙女神,这是从米兰房间找出的蚀骨灭,符师验过了,只有米兰的印记。”一个侍女送来一包药粉,看到西芙的眼神后又退了下去。

“哥哥,你还有什么话可说吗?”洛基脸上已经青筋暴起,弗丽嘉的死对他实在打击太大。

索尔看了看你,又看了一眼洛基。“洛基,我来解决。”

西芙没有错过索尔眼里的那丝痛惜,可接下来的怒意滔天又让她觉得只是自己看花了眼。

“啪―”

你脸上火辣辣的疼。

“索尔,你不信我,是吗?”









5.

阿斯加德下雨了。

这场雨下了半个月,你的眼泪也留了半个月。直到你把自己哭昏过去,醒来后你才愿意接受现实。

灵鹿死了,朋友没了,魔法森林回不去了,索尔不要你了。

原本你以为他们会任你在地牢自生自灭,可是一次次的都被救活。

知道索尔和西芙大婚的消息是在一个月后。

你甚至还被恩赦和其他犯人一起看了地牢里时光卷轴对婚礼的记录。看着漂亮金长发的西芙和索尔站在一起,你好像懂了树爷爷的话。

阿斯加德最闪耀的男子,身旁当然要是一位优秀的女神,而不是来自魔法森林的无名花朵。









6.

这十年里,洛基甚至都来看了你几次。他有时候什么也不说,只是给你带来几个魔法森林的浆果,拿本书自己看,待一会就走。

你觉得他可能知道了弗丽嘉的事不是你做的,但你们都默契的没有再提起。

每次洛基来,你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另一个人。

洛基知道了,他呢?他知道吗?

这一次他终于来找你了,这样一次见面,你盼了十年。

只是没想到,他来找你,根本不是为了你,而是他和西芙的第一个孩子。

索尔,你当真这么喜欢她吗?









7.

“米兰,你可知,一旦你这么做,你将永世无轮回。我知道你喜欢他,可这么做真的值得吗?”洛基并没有看向你,他的眼睛还是盯着书。

“洛基,我明白。我本就无牵挂,你和索尔是我为数不多的朋友。那是他的孩子,我会帮他。”

听到你这么说,洛基直接把书都扔了。“可是那是西芙的孩子!米兰你是傻子吗?!”

“洛基,我只问你,你知道的,索尔知道了吗?”

洛基觉得没什么谈的必要了,索尔索尔索尔,全是索尔,你何曾想过你自己呢,米兰?

洛基准备直接就离开,但是想到你可能只能通过他知道索尔的消息,便又停下来,

“大概是不知道的,那天我不会去看你,你好自为之。”










8.

剥离元神的那天,你终于又见到了索尔。

他护着西芙的样子,小心翼翼又温柔无比。他是真的喜欢她吧。

“啊―”

索尔捂住的西芙的眼睛,将她圈外怀里。

你又看见晚霞格外红,和那天一样。

你想起你也曾靠在索尔的怀里,听他说他遇到的趣事。

你想起他爽朗的笑声,却总像个长不大的孩子。他靠着树睡着的时候,长长的睫毛实在是迷人,你没忍住,轻轻地吻了上去。

“我爱你,索尔。”

其实他根本没有睡着,于是你和他有了甜蜜,并唯一的一个吻。

你想起他悄悄的蒙住你的眼睛,装作吓人的声音让你猜猜他是谁。

十年了,往事并没有如烟,它那么历历在目。

多少次,你都觉得索尔是喜欢你的,可看到眼前的人,你才明白,大概是没有的。





“可我仍然爱你,索尔。”




元神离体,你散落成一小朵一小朵的米兰,围在索尔身边。

别了,索尔。

随后风把花瓣吹向天空,花瓣化为了灰末,再也不存在。








9.

西芙生了个健康的小公主,公主的手腕上,有一个小小的米兰花印。

阿斯加德仍然光芒万丈。

你多希望也有一分阳光属于你,一分也好。



.

评论(25)

热度(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